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开展系列“云伴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作者:张创业

为更好丰富在线教学内容,提高学习效率,本学期行健书院充分发挥学长导师的作用,开展朋辈互助教学,以满足不同学习层次的学生学业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在线学习、个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而实现学习成绩提高及全人格培养目的。

自朋辈互助教学开展以来,多名学长导师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系列“云伴学”活动。

一是研究生学长导师云伴学指导研究生作为学校的高学历学生,充分发挥研究生学长导师的朋辈辅导作用是十分重要的。研究生学长导师在英语四六级、考研规划、参加竞赛等方面及时监督和辅导本科生进行专业知识学习,提供更加快捷有效的学习方法,为以后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夯实基础。

二是线上学习小组云伴学共同讨论课题作业通过小组讨论形式,互帮互助,为本科毕业生提供论文写作的经验和技巧,在他们遇到瓶颈时及时给予鼓励,树立信心,收获友谊,论文质量得到较大提升,辅导效果明显。

三是卓越校友导师云伴学分享。疫情期间,邀请已毕业的卓越校友,通过线上“云伴学”的便利条件,给在校生进行学业指导、经验分享。卓越校友勉励学生要珍惜眼前的大学学习时光,珍惜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情感和友谊,鼓励要坚持自己的初心,敢于克服困难,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以上系列“云伴学”活动,在广大学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活动形式、学长导师都深受学生喜欢,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大。行健书院会持续、高质量开展好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