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创新迎新工作设“独立新生奖”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作者:

近日,西京学院行健书院迎来了500多位“萌新”,2020级行健学子带着一颗希翼的心,正式成为西京学院行健书院的成员,开始了全新的大学生活。为了嘉奖只身前往大学独自报到的学生,赞扬这种独立自主的优秀品格,书院特别设置“独立新生奖”,规定凡是学生一个人无家长陪同报到的,可获得奖状和一份精美小礼品。

据统计,此次共有30多名新生收获了独立报到的奖励。其中,新生冯程昊从江苏一个人坐飞机来西安,他事先把一部分行李快递到学校,自己带了一些日用品独自来报到。冯程昊表示只身前往陌生的城市和心仪的大学,他学会了与人沟通和妥善安排事情,这段经历对他来说是独特且宝贵的,在以后的生活里,他也会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不断充实自己,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大学生活。

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独立报到只是第一步,在之后的教学中,我们还会继续坚持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意识,把独立自主的要求和培养贯穿始终,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据悉,今年设置这一奖项,目的在于一方面减少人员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是通过鼓励新生独立报到并办理手续,培养新生独立自主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