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西京学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量: 作者:

 

“感谢母校给予我们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与力量,感谢导师们不厌其烦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父母、好友及同学们不离不弃的陪伴,”审计专业研究生高欣满怀感恩的说,回首两年半的流金时光,我们既学有所成,也见证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既尽享着青春年华,也沐浴着校园时光的岁月静好。

岁寒腊月,新元初始,1月3日上午,西京学院2020届研究生在腊梅花香中毕业。会上,表彰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为为毕业研究生颁发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校长任芳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及绶带。

2019届审计专业毕业生梁露毕业后在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面试中从国内外多所大学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部门的业务骨干,梁露勉励学弟学妹,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兢兢业业做学问,挑战极限、追求卓越,靠自己去努力去拼搏,为母校,为自己争光。

导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高山博士说,织丝化网,凝点成章,论文里的一字一句,一章一节,无一不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两年半的求学历程,你们在困惑、思索和选择中成长,也在每一次成长中理解、享受着自我的日益成熟和升华。一级又一级的新同学走进校门,给学校带来新的活力;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把学校的教育价值带给国家和社会。高山希望毕业生能牢记灵魂、感恩、责任、勇气,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砥砺奋进,做时代建设者、领航者。

任芳校长祝贺研究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她说,过去的三年,大家在西京感受了卓越教育的氛围,经历了刻苦学术的训练,结识了真挚的师长同学,拥有了西京文化DNA。在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中积极探索,增长学识,磨练品格,获得了宝贵的成长成才机会。

任芳校长说,对于一所高水平大学而言,学术精神是其内在的灵魂,我希望经过研究生学习的你们要守初心,让学术精神成为你们内心的敬仰,激励自己不断地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这是社会对你们的期待,也是你们应尽的责任。

任芳校长希望毕业生为理想而自觉奋斗,她说,奋斗就意味着别人在悠闲自在刷“抖音”,你却无怨无悔刷“文献”。奋斗就是你一直在跑,一直在成长,不在于快慢,而在于坚持。人生总是有很多选择,我们在短短的几十年能够实现的就是那些我们可以做到最好的事业。我们不能给自己太多的目标,找到并选准你的优势所在,你的优势是帮助你实现理想,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我希望在今天,你们都已经找到人生奋斗的方向,不迷茫,不徘徊,去行动。

任芳校长希望毕业生能理性看问题,她说,这是英雄辈出的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自主创新成为未来国家发展的驱动力,社会的核心人群年龄越来越小,你们最黄金的事业时期越来越短。未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我们总是感到焦虑,时间不够用。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困境的只有不断地学习。学会运用思维导图,学会系统地思考和解决问题,学会在最麻烦的时候用最冷静的思维抽丝剥茧。这些并非立时而定的素质,是在一朝一夕的重复循环中养成。用优势做事,用冷静思考,用安静读书,做独立的自己,成为你最喜欢的样子。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郭捷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马成胜副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处长肖建军、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等主席台就坐。2020届研究生导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