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季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作者:

为了提高人际关系的和谐度,增加幸福指数,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4月7日下午,行健书院在图书馆401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做一个幸福的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闫纯苏主讲,二级心理辅导站咨询老师及2020级112名研究生参加,咨询老师吴群艳主持。

会上,闫纯苏从什么是沟通、有效沟通的好处、无效沟通会带来什么后果、沟通的五个层次及如何做一个安全的人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有效沟通对提升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她通过工作、生活中大量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改变沟通方式,共情、尊重、信任,才能使沟通更顺畅,人际关系更和谐,家庭更和顺,自己更幸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土木水利研2003班的丁治超同学说:我已为人夫,为人父,听了闫老师的报告会我深受启发,今后在与爱人和儿子的沟通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讲话方式,让我的家庭关系更加的和谐。

据悉,行健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季还将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小散文,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认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