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学党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西京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党员师生代表,赴校外观看《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优秀党史题材电影。行健书院第三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古田军号》是一部重大历史革命题材电影,是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献礼影片,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2019年重点国庆献礼片。电影以红军小号手池有田孙子的视角,讲述了革命前辈在艰难的岁月里坚守的初心,展现了国民党围剿下毛主席对革命道路的坚定,体现了红色文化及红色基因的传承。

《第一大案》以叙事的方式,讲述了建国初期轰动全国的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腐化堕落、盗用公款,一步步由人民的功臣、党的高级干部沦为历史的罪人,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严惩的典型案例。

在观影活动中,行健书院党员代表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纷纷被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身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在新时期继续追随先烈们的足迹,勇担重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