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师生赴2022全国研招会西安场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作者:张创业、何凯琳

为进一步提升书院考研指导育人工作实效,满足学生报考现场咨询需求,6月4日,行健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代表前往西安宾馆,参加2022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暨陕西招生工作研讨会。

来自北京、陕西、四川、贵州、云南等全国40余所招生高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现场与考生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直面交流。多位教育专家及高校研招工作负责人将莅临现场, 针对目前研招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分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及研究生招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果。

此次研招会吸引了西安多所高校学生前往咨询,有效帮助2022、2023考研的同学提供择校思路。行健书院师生近距离接触了各个院校的招生办老师,进一步了解考研招生过程,以及不同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特色和优势专业。同时,在书院师生与各所院校咨询交流中,了解到部分院校历年录取分数线、笔试面试分数占比等有效信息,为今后书院开展研究生考试报考指导工作提供准确数据支撑。

据悉,通过本次研究生招生咨询会,行健师生还了解到部分院校与考研相关的具体问题:研究生招生流程、培养条件、推免政策、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奖助学金等;同时免费领取全国各高校研究生招生的宣传手册,真实了解学校招生政策、重要科研成果及实力,对书院今后开展研究生报考育人工作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