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综合素质提升系列项目——《插画》&《AE》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量: 作者:

行健书院始终坚持匠心精神加艺术素养的培养理念,注重学生学习力的提升和创新素养的培育。书院结合2021级学生专业和自身发展需要,坚持五育并举的综合素质提升策略,开展了一系列第二课堂活动。其中,行健书院常任导师吕游老师结合专业特色牵头成立了两个创意俱乐部——插画俱乐部和AE俱乐部,为喜爱绘画和设计的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项目负责老师

吕游老师,美术学硕士,主修油画理论研究与创作方向。从事设计类课程的教学工作五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现任行健书院视觉传达和美术学专业的常任导师,专注于艺术类学生的课程指导和管理工作,深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与好评。

——插画俱乐部

(一)项目特色

随着漫画、影视动画、绘本小说等行业的蓬勃发展,具有一定绘画基础、美学修养、专业技能、敏锐商业意识的插画师成为了具有高薪资和广阔前景的职业。

(二)名师风采

冯毅老师,毕业于武汉传媒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曾荣获学院奖学金,第二届“伦敦国际设计周设计大赛入围”,ONE SHOW 中华青年创意奖第二季入围,获得学院奖春季春季广告文案两项入围等多项荣誉,多次受邀为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品牌,插画,包装,文创,吉祥物,海报设计,实力超群,广受好评。

——AE

(一)项目特色

AE(After Effect):动态设计,又被称为动态图形设计,是艺术、设计、动画、电影制作和设计师想象力的融合。通过本次项目,同学们可以了解AE基本方向,学习表达式、AE粒子、调色、光效等插件,同时快速入门PR剪辑,学会基本的剪辑手法,转场,音效以及调色。

(二)名师风采

伍鹏载老师,本科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标识设计入围奖,学院奖碧生源优秀奖,大学生计算设计大赛二等奖,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做过不少落地的商业性设计,擅长品牌形象,动效设计。

上过插画课的同学表示:本次插画项目带领同学们从最熟悉的表情包入手,逐步深入,学习插画的运用、绘画风格、表现手法、造型与配色、光影等实用内容,引导同学们创造属于自己的插画作品,帮助大家拓宽专业道路,为同学们之后的就业增加多一种的可能性。

上过AE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C4D和Octane,学会了基本建模和简单动力学模块。对于以后想从事UI、广播、创意影片和综艺后期等行业的同学来说,不仅门槛低(零基础也可学习),还干货满满,实在是课后提升,专业拓展的不二选择。

插画项目上课情景

AE项目上课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