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综合素质提升系列项目——户外体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作者:

行健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引导学生主动全面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感受体育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将“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落到实处,书院依托学校知名校友张保新在世博园开设的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户外体教融合活动。

此次活动以书院班为单位,分为五组体验皮划艇和高尔夫运动。高尔夫活动过程中,教练详细介绍了高尔夫入门知识和、,还给同学们指导了握杆方式、基本站姿以及挥杆动作。皮划艇教练从安全培训与技术讲解两方面着手,给同学们细致讲解了静水皮划艇运动的注意事项及动作要领


在体验过程中,不少同学对高尔夫和皮划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沉浸在清新的空气与美丽的景色之中。气定神闲,沉着挥杆,冷静舞桨,舒畅身心。


紫薇2001班王秀丹表示:精彩的第二课堂以兴趣的方式对我们的学习进行减压,从而对素质教育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增强其在素质发展方面的自觉性,同时,通过第二课堂加深了对自己技能方面的提升和了解、对我们后续的学习提供了兴趣培养。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走近高尔夫,体验挥杆乐趣,感受高尔夫魅力。皮划艇运动锻炼学生体能让学生感受水上运动乐趣的同时培养学生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的皮划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