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引领科研梦想,传承匠心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作者:

行健书院始终坚持匠心精神加艺术素养的育人理念,致力于推进和深化双院协同育人模式,扩宽育人途径。为了更有力推进我院学生科研组织建设,优化科研竞赛工作体制,促进科研竞赛更好更快发展,结合书院实际情况,行健书院成立了科研竞赛班,并邀请黄文准教授召开了科研专题首场讲座。

黄教授首先了解了同学们参加竞赛和科研项目的现状,并对行健书院对学生在科研竞赛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黄教授从同学们的切身需要出发,给同学们指导了如何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参与科研竞赛。不仅详细分享了如何整理、搜集、利用前期的资料,还给同学们耐心讲述了项目搭建方面的方法和经验。最后,黄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感受,引导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克服困难,通知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讲座结束,行健书院参会的各专业学生积极向黄教授咨询科研竞赛相关问题,黄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气氛融洽和谐。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自己受益匪浅。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02 班的李亚珍同学说道:听完此次科研讲座,我懂得了以后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图书馆藏书、学业导师、实验室资源等),要有自己的创新想法,要积极主动地去寻找有想法的同学和指导老师,也了解了目前自己目前在科研方面的不足以及科研能力对考研复试的重要性,期待后续讲座的开展。

大数据2101班的樊春明同学表示:通过黄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在座的竞赛组成员感觉竞赛组不只是竞赛组,需要团队协作,一起去学习,一起去努力。也让我明白,书院也在关心我们竞赛组的发展,我们科研竞赛组也希望在老师和书院帮助下共同发展,能够尽最大可能帮助同学学习和竞赛获奖。

计科1901班的苟茜同学说,通过听讲座我知道了如何培养科研精神。我们应该先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还要多问老师为什么,多和老师去讨论自己的想法,最后克服困难,解决自己的问题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