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开展班级及宿舍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量: 作者:


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连接老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为丰富班级和宿舍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有效帮助身边的同学,实现助人自助,共同成长。12月9日下午,行健书院心理指导工作站刘春景老师对书院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宿舍心理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刘春景详细讲解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及方法,以及心理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对象,并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心理委员们更深入了解如何通过倾听、理解、支持、陪伴等方法,更好贴近同伴,为班级和宿舍同学的成长提供心理援助。

此外,刘春景还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工作中需要遵守的一些重要原则,如保密、尊重、中立原则等。对于一些特殊心理现象,班级和宿舍心理委员要能够做到及时汇报和反映给辅导员及书院心理工作指导站的老师,方便书院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态,协助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行健书院心理健康指导站站长吴群艳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书院心理健康指导站与班级宿舍心理委员的沟通,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委员认真倾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他们也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尽职尽责地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