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学业导师“三进”助推班级学风建设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作者:

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近日,行健书院各班级学业导师通过不同的方式“走进”学生,加强了班级学风建设,取得一定的成效。

学业导师走进教室,指导学生科研竞赛

为了帮助学生梳理竞赛的类别,增强学生参加科研竞赛的积极性,12月2日下午,行健书院皇甫班举行科研竞赛指导工作推进会。在会上,科研竞赛指导老师于长青首先通过在11月份举行的“泰迪杯”和“传智杯”竞赛中获奖学生的案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升动手能力。随后于长青还帮助同学们梳理学科竞赛的类别和参赛时间,让学生提前做好复习准备,有的放矢的参与到相关专业的竞赛中。最后于长青建议大家在学习C语言这门课上要勤于练习,不怕吃苦,方能在熟练中掌握竞赛的技巧,获得好的成绩。通过于长青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参与科研竞赛的热情,浓厚了班级学习氛围,提升了班级学风。

学业导师走进课堂,帮助学生解答难题

为了帮助学生解答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近日,学业导师冀敏老师利用自习课时间帮助2021级大数据专业的学生补习C语言课程中的难点。学生将没有听懂的章节反馈给班级的学习委员,再由学习委员汇总后整理给老师,最后冀敏老师将学生反馈的难点重点做详细的解答。通过老师的讲解,学生消化了课本中原来没有掌握的知识,帮助学生解决了课本中的“拦路虎”,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信心。

学业导师走进宿舍,了解学生复习规划

为了了解学生期末复习情况,对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指导。12月14日下午,学业导师王旭启走进2021级物联网和大数据专业同学的宿舍,了解学生的期末复习情况。他询问了同学们每门课程复习情况,然后重点针对本学期开设的专业课复习情况进行了指导。他建议:从大一开始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为大四的考研夯实基础;同时一定要学好英语和数学,注重平时的练习和积累;鼓励同学们不要随波逐流,要有复习规划和学习目标,并且为了实现目标努力付出,努力奋斗的青春才能绽放夺目的光彩。王旭启老师的一番话语,让学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复习的积极性和学习的动力,助推了班级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