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量: 作者: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全校师生的生活和学习计划,学校采取线上教学的授课方式,所有学生又一次面对屏幕,在宿舍聆听第一课。行健书院配合各院系组织学生开好第一课。

老师们提前进入课堂,做好上课前准备,通过网络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并悉心指导学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学生认真听课,积极与老师互动,虽然隔着屏幕,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电子信息研2106班梅鹏说道: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暂时阻挡了我们与家人团聚,阻挡了我们和老师面对面的探讨学习,但它阻挡不了我们与父母老师的爱,但它阻挡不了我们的求学之路,收获知识的决心,责任和担当。请家长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不辜负学校为我们的辛苦护航。

行健书院明志2101班朱苗苗深情表白:线上上课第一天,看着荧屏上熟悉的面孔,他们前一天还是在我们身边服务的志愿者,现在又变身教书育人的授课老师,听着那熟悉的声音,一种莫名的感动,一种踏实的安心。 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在所有人的保驾护航中,我们定会不负青春,不负卿,砥砺前行,刻苦学习。

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及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听课,课后辅导员与任课教师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上课存在的问题。对迟到、早退、旷课等违纪学生进行认真落实和分析原因,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辅导员与教师建立互动反馈机制,及时沟通解决学生在网课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有效改进措施。

虽然是线上授课,但是新学期知识如约而至,我们的教学空间、方式在改变,可不变的是老师们一言一句的认真负责,不变的是同学们孜孜以求的勤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