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 行健书院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量: 作者:

为了培养学生对抗逆境的品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2022年3月30日,行健书院专场心理团辅活动在科研楼8层心理活动中心举行,由心理中心麻馨允老师主持。

活动共分冥想放松、进化论、发掘抗逆资源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热身阶段,在老师的引导下全身放松,通学们双目微合,跟着老师构建的大自然场景进行想象,仿佛置身无比自由的大草原,感到心情舒畅。

第二环节——小鸡进化论。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小游戏中,同学们了解到在成长历程中不是一帆风顺额,也许会经历不止一次的失败,甚至会倒退到最开始地方,但只要不放弃,继续坚持,总会有变成“凤凰”的那一天。

第三个环节——发掘抗逆资源。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自己有很多可发掘的地方,大家总是忽视了自己对抗逆境的品质、可获得的帮助、可能被开发的潜质。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心理团辅活动,明白了人生成长历程中会遇到很多坎坷和挫折,当遇到逆境时,自己要学会寻求帮助,在未来的生活中要不怕困难,逆风飞翔,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成长进步,迎来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