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行健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作者:

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行健书院制定了劳动实践教育实施方案,近期组织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100余人,开展了“绿色校园 劳动创造”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一、开展“捡垃圾,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深入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校园随处可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同学们传递了“一纸一屑煞文明,一举一动显文明”的校园风尚。

二、开展“劳动共创文明教室”活动

为了营造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行健书院向全院班级发起“劳动共创文明教室”的倡议,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发动全体同学彻底打扫教室卫生,书院组织学生干部对每间教室进行检查,并评比出文明教室10间,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通过劳动营造美好校园的意识。

三、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教育引导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增强师生垃圾分类的意识,行健书院发起倡议,招募了50名志愿者,通过绘制创意垃圾桶及线下采访宣讲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宣传员们主动学习、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大家提升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让广大师生懂得垃圾分类对于生态环境卫生及创建美好校园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悟劳动精神,在磨炼意志和增长才干中感受劳动的乐趣和收获。

劳动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看着秩序井然、清新舒适的校园环境深深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也希望这次劳动实践活动能够带动更多同学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

行健书院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增强劳动意识,培养劳动兴趣,丰富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通过社会实践、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动员学生爱护环境并自觉维护学习生活环境,齐心协力共同创建绿色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