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各院系专业课程预习清单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量: 作者:

 

为落实国家、省市、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停课不停学”假期作业指导及开学前课程预习相关工作,指导师生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及学生学业辅导。
西京学院行健书院积极响应落实,特制定《行健书院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寒假作业及开学前课程预习相关实施方案》。

     一、实施原则

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教与学必须在家中实施,确保师生安全;行健书院继续推进寒假放假前已安排的“线上作业指导视频直播课+线下学生完成书院制式寒假作业”的书院寒假作业方案;行健书院统筹协调对应各学院协同推进书院学生有关课程的开学前预习学习工作;根据不同学院按照班级群进行课程预习,创新教与学的方式,通过发布预习科目、线上直播课、互动交流等方式科学安排学生日常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在家开展学习活动。

     二、实施途径

行健书院协调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课程预习辅导,利用本地本校等平台开展远程教学与学生学业辅导。
共享课堂。 书院协同各学院通过九竹开设选修共享课堂,学生可通过网课在家预习学习。
共享资源。 书院充分利用好“行健书院2020寒假作业课程指导群”邀请名师定期进行公开课,做好优质资源学习指导。
线上指导。 书院协同各学院通过班级指导群,发布相关专业及课程的预习书目及具体预习内容指导。
新媒体分享。 书院充分利用书院官方微信等媒介平台教育引导学生进行精品阅读分享及导读。

     三、保障措施

组织保障。在学校1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组指导下,设立行健书院2级应急小组,防控疫情同时协同对应各学院开展远程教学指导工作。
师资与资源保障。书院寒假前结合寒假作业方案,聘请校外名师利用信息化平台及工具,开展针对本书院学生特别定制的“英语”、“数学”、“阅读分享”等科目作业的远程课程指导;书院协同对应学院建立相关QQ、微信群,邀请相关专业老师对下学期相关课程进行预习指导学习;书院及学院加强协同指导,并监测好教与学的质量。

书院协同学院在线组织广大师生,加强远程教与学的工作,指导家长学生合理运用远程教学手段和教学资源,科学设计寒假时段学生的学习方案,提高学习效率,做好疫情防控时间段的教学指导活动。

各院系专业课程清单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