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行健书院疫情防控通知和倡议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量: 作者:

根据《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规定,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卫健委要求,我校已全面封校,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离家、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暂停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向辅导员通报。

为保障全体师生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我校认真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相关部署,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根据《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规定,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已经全面封校,同时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1. 主动了解疫情相关知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关注、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加强个人预防,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积极协助学校及社会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 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肥皂/洗手液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每次洗手至少20秒。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 减少公众聚集场所活动。减少非必要接触,减少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请记得佩戴口罩,医用口罩尤其是外科口罩能挡住大部分含有病毒的飞沫。

4. 增强自身体质。清淡饮食,多喝水,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节假日期间,合理作息,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5. 及时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不可自行服药,以防耽误病情。

6. 听从学校统一安排。学校将根据上级政府和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并安排部署防疫防控工作,请全体师生自觉配合学校做好健康情况报备工作,及时关注学校官微,一切信息以官方为准,不得提前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