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考研模拟面试,助你成功上岸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量: 作者:

复试面试非常考验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如果能在正式面试之前,进行一场模拟面试,通过模拟复试提前预演真实场景、获取实战经验、总结出现的问题,就能在正式面试的时候进行规避。

行健书院组建专业导师团队,举办考研模拟复试活动,帮助同学们不断完善备考,从容应对复试,为行健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此次考研模拟面试活动全程严格按照考研复试流程进行,将安排专业教师指导,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复试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提升复试的经验技巧,为考研同学提供缓解压力、积极备试的心理援助,帮助同学们以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正确面对研究生复试,为考研莘莘学子“研”途保驾护航。

参与对象:

行健书院2024考研上线所有学生

模拟面试时间:

3月7日14:00—22:00

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内容:

复试内容将围绕中英文自我介绍、英语口语、专业课、综合能力四个板块进行。考生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专业素养、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面试官依据考生自我介绍内容、专业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提问,考生们根据考官的提问进行详细作答。

模拟复试小贴士

1.礼貌是基础

复试时一定要有礼貌,进去之后和出来之前一定向老师问好。老师再怎么打击你,千万不可跟老师争吵。

2.态度要认真

对待复试的态度一定要认真,高分被刷的比比皆是。尤其是对于跨学校或者跨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小心应付。

3.跨专业有难

对于跨专业考的同学,老师一般都会在专业问题上刁难你,他要向你证明:我这个行业不是那么好进的,是很有内涵很有技术含量的,而不是你花几个月的时间学一门专业课就能搞定的。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4.要灵活应变

不管怎么说,老师都喜欢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在复试的时候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时,可以说一些与这一问题相关的内容,要委婉一点,老师一般不会为难你的。

相信学校及书院的助力+同学们充分的准备,一定能顺利通过复试!在三月绚烂春光的见证下,愿你带着无限祝福和勇气,闯荡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