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韩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量: 作者:韩晨

韩晨,行健书院大华班1501班学生,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被新疆大学软件学院录取。

新疆大学 211双一流院校,软件工程硕士其主要培养从事软件工程各领域工作,如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网络安全等具有较高学历层次的人才,以满足我国软件行业迅猛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获奖经历:

2016年西京学院第一届“西京杯”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16,17级自动化与测控专业讲授c语言,陈恒教授去中国人民解放军5702厂对测试不同空速下进气量的调整(MFC程序)进行后期维护程序纠错。

考研经历:

初试每天两点一线,韩晨和同学们一起每天早上六点到自习室里埋头苦读,直到十点半回宿舍,非常的自律。考研期间是孤独和枯燥乏味的。好在有可爱的研友,相伴他走完了整个考研初试,志同道合的朋友缓解了考研的辛苦与枯燥。每遇到棘手的问题,心底也会偶有斗争,但对梦想的追求最终战胜了一切。

复试的时候,第一天早上是笔试,晚上机试,第二天面试,第三天体检。无论是笔试还是机试,韩晨都是第一个交卷的,上机考试,三个编程答题,不限编译器不限语言。韩晨选择的是c语言实现,大约半小时完成,这都是平时积累的结果。

对学弟学妹寄语:

希望大家毕业以后不用为了几千块的工资发愁。切勿眼高手低,脚踏实地。尝试着假期去勤工俭学,看看自己能做什么、应该怎样做、以后的方向是什么,提前做好规划与准备,切勿大学毕业后人生两茫茫。

(图文/张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