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占丽林—圆梦西电 不负青春年华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量: 作者:

占丽林,女,安徽安庆人,行建书院大华1601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年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在校期间荣获 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陕西赛区单片机与开发大学组二等奖;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本科组贰等奖;第五届“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中荣获银奖;

  

  占丽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只有登上山顶,才能看到那边的风光

当我还在考虑选择什么学校的时候,有个人跟我说过一句话:“你本来就一无所有,没什么输不起的”。之后我就下定决心报考西电,考上了,我将走着不一样的人生,没考上也没什么损失。从决定考这个学校开始到考前甚至复试前,一直都有不相信和冷眼,甚至有人每次遇见我都劝我换个学校,这无疑是在打击我的自信心。

在考研准备期间,成绩提不上去,总会着急心慌,心急乱投医,心里压着事情,复习效率低,把这些心烦怨言找个人倾吐,他安慰我鼓励我,让我慢慢的放宽心好好准备,心情好了,效率自然高了。考研期间一个意志坚定的研友很重要,一个愿意倾听你的消极态度和想法的人也很重要。

在这段时间里,我特别感谢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研友,她一直鼓励我让我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事实证明,被很多人不看好我做到了。考研途中,难免有困难,有挫败感,有想放弃的念头,但坚持下来了就是不一样的明天。

致谢

在考研期间,我感谢书院为我们开展的考研辅导课程,感谢书院在组织看电影给我们减压,还有,我非常感谢我的辅导员王海军老师的帮助,在几乎所有老师都在质疑我选择的学校,希望我换学校的时候,是王老师一直相信我、鼓励我,在我学习压力大,很迷茫的时候,也是王老师激励我给我自信让我坚持下去。最后,还要感谢王平安老师和张建科老师对我考研复习上的指导。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考研是改变命运的第二次机会,如果你曾后悔高中前没好好学习,那么,请把握好这次机会,再艰难也要努力前行,别让自己后悔第二次。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3595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3594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3593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3592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3591   微信图片_2020050914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