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杨睿—研途无阻,不负华电,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量: 作者:

行健·榜样|杨睿:研途无阻,不负华电,未来可期!

 

 

杨睿,女,行健书院紫薇1601班,会计学专业学生。宁夏固原市市人,高中毕业于彭阳县第一中学,现被华北电力大学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20176月获得西京学院“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20176月获得行健书院“诚信小达人”三等奖

20178月获得西京学院第六届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711月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省三等奖

20185月获得西京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71月组织参加学校的“母校行”活动

20174月参加青年志愿者“智障儿童”活动

201720187月在彭阳县交通运输局做会计助理

 

       

 

信手拈来的从容,都是厚积薄发的沉淀

有人说,我们这个时代不缺机会,所以势必会让每个人面临很多的选择,那么,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还是随波逐流,是直面挑战还是落荒而逃,是选择喧嚣一时的功利,还是恒久平静的善良;无论如何,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做出一个在日后回想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选择考研,是大一就决定的事,从20195月份开始备战,持续到20205月份整整一年时间,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终究不负众望。考研一直是一个人的战斗,所以这一路的艰辛,都得自己拼尽全力坚持,努力过至少不给自己留遗憾。考研的路途中,可能会有你想象不到的枯燥,每天都会进行那“一遍又一遍”看似无意义的事情,但为这所做的努力,都会为将来取得的成功添砖加瓦,这其中感受或充实,或心酸,但每向前一步,都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

考研并不是一个禁锢词,选择考研这条路不代表自己整个人就被绑在学习上面。就和橡皮筋一样,一味的拉长只会更加容易断,在拉长的时候要张弛有度,松紧结合,才能变得更加坚韧。在心情不好、学习效率低下的时候,放下书本,去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不仅能够使自己保持好的心态,也能提高学习效率。知识是悄无声息的积累,自己的每一个付出都必定有相应的收获。不要因为一道题、一篇文章、一节网课就轻易的否定自己,本身自己选择考研这条路的勇气就让自己编的更加闪闪发光。

 

所遇皆良人

回想考研的这一路,更多的是感恩,所以我很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人,相互扶持走到最后,相比其他人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学校提供的考研环境和考研课程,有书院老师的细心督促,有刘春景老师的谆谆教诲,还有同学间的互相帮助,才使得考研又多了一份希望。

而我更应该庆幸能遇到刘春景老师,从考研动员会开始的思想灌输,便对考研有了最基础的认识与了解,再加之后面专业的选择和学校的选择,老师都给予了最好的建议,她有足够的经验,可以综合分析我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可以让我在自己能努力到的范围之内,选择更合适的学校,这位像“妈妈”般的老师,好像从来都没有不耐烦过,每次在办公室的聊天,都会让我更加充满斗志,和老师里聊过报考院校后,她还会去搜集这个学校的各种信息,联系之前考上的学姐。老师曾经说过,考研的竞争很大,所以她会再三斟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的学校上,总之能遇到刘老师真的是超级幸运,万分感激。

 

越努力越幸运

海子说过,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告别是通向成长的苦行之路。考研不易,贵在坚持!备考途中,愿你们保持一如既往的坚定,我们会始终陪伴与祝福着你。无论这一年里,你经历了多少挣扎和痛苦,请相信,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希望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你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在这一年中,你所做的所有努力、承受的所有痛苦、熬过的每一个挣扎的黑夜,吹过的风,淋过的雨,都是为你自己。考研黑暗长路只剩最后冲刺阶段,堆叠书山里的一字一句一笔一画,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你们“研”途闪闪发光。

也许你已疲惫不堪,也许你有些困顿茫然,但还请一定咬牙坚持!拥着同样的梦想,相遇在路上,走过了彷徨迷茫,无数次擦干汗水,抹去泪水,但我从未放弃,埋头奋笔一直为了理想和目标而努力!每日从清晨到深夜的奋战,都是为了让自己更有底气,踏过的每一步,都是实在的努力。考研这一路有苦有甜,愿你们盖上笔盖时,都有武士收刀入鞘的骄傲!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让自己感动的事。

 

写到最后

任何时间开始准备都是来得及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有一颗坚定考研并坚信自己能成功的心。无论你想考研的目的是什么,既然选择了,就坚持到底,这是一场没有消炎的战争。坚持下去,无论成败,你都是自己的英雄。心中有希望,眼中有火光。当总算明白“对得起自己”这句话的分量时,才不会给自己留下任何后悔的余地。自己每一分每一秒的付出都会得到结果,并不是既定在某一个分数或者某一个日子,而是在自己悄无声息的成长里。愿各位学弟学妹在面对困难时仍能保持初心,坦然自若,怀着激情又沉着得心情欣赏每天的日出。祝愿考研成功,一战成硕!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图文/刘春景、张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