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胡慧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量: 作者:高博

胡慧敏,女,中共党员,行健书院璞玉1501班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被四川农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拟录取。

学霸的日常获奖是这样的:

1.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一等奖学金;

3.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称号;

4.2016学年西京学院第七届英语翻译大赛公共组三等奖;5.2016学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6.2016-2017学年“学优生二等奖”;

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16年度和2017年度本科C类组二等奖;

8.2017学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赛区二等奖;9.2018学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10.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的考核;

11.在校期间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考研经历:

胡慧敏同学从大二的下学期就开始备考了,最早开始的是数学的复习因为数学是理工科考研拉分很大的学科。先将同济六版的数学书上下册的定理例题挨个过一遍,然后将课后的练习题逐题解答在笔记本上,整理出高频错题并过滤掉会做的题目,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大三开学后的两个月左右。

在英语复习方面,她特别感谢行健书院坚持要求同学们出去晨读,清晨是头脑最清晰的时候,晨读期间可以迅速增加自己的词汇量,她会在早读时间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如今天背二十个英语单词或者是背一个长难句每天的积累最终汇流城河

在复试阶段,胡慧敏延续了初试复习时的时间安排,每天从早到晚泡在图书馆,搜集复试相关的书籍,着手准备自我介绍,以及面试的专业课问题。她特别强调,复试的笔试阶段不会特别难,但是一定要重视,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院校录取最终成绩中复试成绩占比例大,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对学弟学妹们说

不抛弃不放弃,坚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带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考研是一个非常孤独的过程,如果能克服这过程中的每个小困难,那么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大困难相信他们也一定能迎刃而解。

(图文/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