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熊刚—逐梦海大,期待与你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量: 作者:

熊刚,男,西京学院行健书院大华1601班学生,所学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现被大连海事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拟录取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获得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AutoCAD机械设计测评证书、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奖。自大一入学便加入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多项社会实践、集体活动、公益等实践活动。

 

 

 

 

 

对学校、书院和学院由衷的感谢

非常感谢学校、书院和学院对我考研的帮助和支持。学校的关心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学校提供优美的环境,学院老师每一次的悉心指导,为我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考研学习环境,书院不仅给我们安排了单独的学习教室,还聘请专业考研机构的老师为我授课辅导。感谢王海军老师在整个考研复习过程中不辞辛苦的陪伴,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为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使得我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复习中。老师的无私奉献历历在目,而我只有努力的学习,以此向老师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

 

我一直坚信,做难事必有所得

考研既辛苦又甜蜜,的在整个备考的过程中,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制定目标和学习计划,二者缺一不可。每一个阶段明白我自己该做什么,灵活的运用有限的时间,去完成好规定的任务。虽然备考的过程很艰辛,但在这过程也十分美好,看似漫长的时光,实际上是转瞬即逝。

从每天早上的晨读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就拉开序幕,有时候在学习过程中犯困,也有急躁情绪,但当克服了这一切之后,离目标又迈进一步。每天都重复着视频课程,刷题,复习总结这几个关键环节,当做不出来题时可能会沮丧,但是把这些不会的题做出来,并且学会解题方法,那便是收获。我一直相信把不会的题做出来并且掌握其方法的过程,那就是提高的过程。整个过程中我所坚信的就是一定能考上研究生,遇到的所有事情都不及考研重要,在这个阶段,考研永远排在所有事情的第一位。

初试之后还有复试环节,由于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复试的战线拉的很长。复试专业课相比初试难度更大,内容更多,综合性更强。每天学习一点知识,离目标就更近了一步。在复试准备过程中,书院特意为我们安排了复试课程及线上复试模拟,为我们的成功上岸添砖加瓦!最后,当看到录取结果出来的时候,这一切都值得!

 

我想对考研的学弟学妹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希望学弟学妹能相信自己,给自己充分的信心,当你自己努力之后,你想要的都会实现。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自律,不能有一丝丝懈怠。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做到遇到的问题必须及时解决,多总结反思,所以笔记本和错题本不可或缺。在这个漫长的复习过程中,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来,而最终坚持下来的人往往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考研复习最忌的就是想的比做的多,当然花时间反思以及思考如何学习是必要的,但是不能仅仅只停留在想的层面上,实践才能出真知。坚持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看到别人做什么自己就跟着做什么,多借鉴一些成绩优秀同学的学习经验也是必要的。找一个志同道合,能够对自己提高成绩有帮助的研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总之,做难事必有所得,坚持下来都能考上研究生!

 

(图文:王海军/张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