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黄琴—厚积薄发,万事可期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量: 作者:刘春景

黄琴,行健书院紫薇1504班学生,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被四川农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录取。

四川农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之一,是国家“973计划”承担高校。这样就跨越式的提高并不是靠运气,而是她大学四年的持续努力的结果,围观一下黄琴的获奖履历,就能知道她有多用功了。

国家级获奖:

1.获2017至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2.获2016至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

3.获2015至2015学年国家奖励志学金

4.获2017年7月全国中高等院校BIM招投标竞赛全国三等奖

5.获2017年7月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全能二等奖

6.获2017年7月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二等奖

7.获2016年7月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单项二等奖

8.2017年4月第十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二等奖

校级国奖级:

1.2017年4月一砖一瓦BIM大赛荣获二等奖

2.2018年12月在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评委学习优秀生

3.2017年12月在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评委学习优秀生

4.2016年12月在2015-2016学年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评委学习优秀生

5.2016年11月在第七届土木工程制图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

6.2015年12月在第六届土木工程制图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黄琴最想说的还是考研这件事,因为她觉得,这是她大学本科四年最大的收获,也是最得意的收获。她从当年的三月份开始备考,英语和数学主要是跟着书院的节奏来复习,课后学习的重点是专业课。

对于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英语和数学,因此她每天都在做大量的数学练习以及英语单词的背诵。在夏天的时候报考了专业课的培训课件,整个初始阶段的复习几乎都是在看书、听视频、刷题、背单词中度过的。

复试阶段,黄琴提前与导师进行沟通,充分了解专业课笔试科目的大纲及重点,在面试时,即使遇见不会的问题,也一定要从自己的角度去分析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要自然放松,这会大大增加复试成功的概率。

要感谢那个努力奔跑的自己,一直不认输,一直不低头,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图文/刘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