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丨孙逊:不负韶华,逐梦西大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 作者:


 

 

个人简介:孙逊,行健书院紫薇1701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现被西北大学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个人荣誉:

1.2017年9月—2018年6月:CET4级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8年9月—2019年6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CET6级、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9年9月—2020年6月:计算机一级证书、2019年度科研竞赛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

 

 

社会实践:

1.2017年9月—2018年6月:参加我校青年志愿者“关爱流浪狗”、“义卖绢花”、“晶洁鸟——关爱残障儿童”等活动。

2.2018年9月—2019年6月:参加我校青年志愿者“曲江旅游志愿服务”、“环保小卫士”、“日行一善”等活动。

3.2020年9月—2021年6月:在西安市春雨托管中心兼职辅导老师。

 

若有热爱藏于心,岁月从不负年华

选择考研,是我大一就决定的事。如果决意去做一件事,就不要再问自己和别人值不值得,因为怀有满腔热忱,才会不惧风雨、义无反顾。

最难的永远都是开头第一步,因为面对未知,潜意识里谁都会恐惧,但只要鼓起勇气做出决定,走下去,之后的路会在眼前铺开,剩下的无非就是傻瓜一样的努力,等待答案降临,未知慢慢变成已知。希望你们也能有足够的勇气,做真正喜欢、想要做的事情。

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会有希望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也正是那一年,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美好而辽阔。

那一年,堆积如山的练习题,背不完的知识点,迷茫、焦虑,在自我否定中度过一段段艰难的日子。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整天,从开馆到闭馆,从夏天到冬天,再暖的被窝也要抛弃,再冷的天气也要早起,哪怕多睡一秒也愧疚不已。于是习惯了每次去自习室选同样的位置,习惯了周围和自己一样常驻的同学,慢慢练就了如何快速吃完一顿饭,渐渐洞悉宿舍与自习室最近的距离。刷手机的频率少了,静下心的时间多了;看剧逛街的机会少了,看书自习的次数多了,有时候熬不下去也会想过放弃,甚至会在被窝里偷偷擦着眼泪,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如愿考上研究生,但是我还是想考上,无论如何都想考上。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更离不开那些默默无闻在背后支持的老师、亲人和朋友,考研的成功,我需要向更多的人说声谢谢!

感谢学校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感谢行健书院曾皈栋院长在寒冷的冬天送给我们温暖的毛毯,感谢外国语学院专业课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这一切都是我考研路上必不可少的动力。

我要特别感谢辅导员刘春景老师,从考研初期的择校,到每天起早贪黑陪伴我们学习,再到对我们考研学习过程的监督、心理压力的疏导,最后一直操心我们的录取状况,整个备考过程,刘春景老师尽心尽力,从她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一位老师最无私的奉献!

同时我还要感谢我最爱的小可爱们,感谢朋友的陪伴与鼓励,帮我度过一段又一段孤独的时光,在我动摇、想要放弃时,相信我鼓励我,是你们的坚信让我的人生有了别样的风采。

最后,我还要感谢虽然身在远方,但从未走远的家人们,从一开始的择校再到后来的备考,你们一直尊重我的想法,从未给过我一丝一毫的压力,正是因为你们的信任,才能让我无所畏惧,坦荡前行!

学姐贴心小建议

第一,背书可以根据艾宾浩斯遗忘记忆曲线去背,可能会有点繁琐,但如果时间充裕,坚持下来效果很不错。自己背书没有动力可以考虑找研友一起电话连线背书,既能互相激励,又能互相监督。

第二,不要和别人比学习时长。时长不等于效率,很多人一天学习12到14小时,但这种方法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学习时长不够的时候不必焦虑,要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劳逸结合。

第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节奏要有松有紧,尤其备考期间营养要跟上,一天至少一杯牛奶、一个鸡蛋,提高自己的抵抗力。临近考试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要因为身体原因而影响了考试发挥。

第四,心态很重要。考研不仅要和竞争对手比,还要和焦虑斗争。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找一个信任的人倾诉烦恼,和朋友聚聚餐,跑步听音乐都是不错的减压方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第五,复习不要注重速度而要重视质量。专业课复习理解书本知识很重要,不要盲目地和别人攀比复习速度,扎扎实实弄懂每个知识点、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道题才是最重要的。  

 

2019年的9月,到今年的4月9日。过去的这些日子过的似乎很慢,又似乎很快。我觉得这一年半的时间,印证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你付出的努力与你拿到的分数永远是成正比的,你踏踏实实走的每一步,都会结结实实地印在你的成绩单上!

我想对22届的学弟学妹们说,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名研究生,尤其是一所985/211学校的研究生,那么这个过程无疑是痛苦的。你会不断的崩溃、自我怀疑,甚至想放弃。但是你要知道,这一条路是千千万万考研学子都走过的路,学长学姐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愿你们披星戴月而来,乘星光熠熠,满载而归,愿每个考研路上的人都能在深夜的挑灯和清晨的读书声里实现自己的梦想,愿你们关关难过关关过,前途漫漫亦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