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举行研究生学长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量: 作者:张创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构建朋辈引领的学习氛围,形成思政教育合力,经过个人自荐、书院选拔等环节,最终从2019级研究生中选出17名学生为“学长导师”。11月27日,研究生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在2436教室举行,行健书院事务科科长李金山、发展科科长王楠、4名常任导师代表及17名研究生学长导师出席仪式。

发展科科长王楠宣读《西京学院行健书院关于聘任学长导师的决定》文件:经西京学院行健书院院务办公室及学长导师工作室研究决定,授予2019级郭赛赛等17名研究生为行健书院学长导师。

研究生学长导师代表沈铖君、完颜斗劲、赵另志、王永杰、郭赛赛从对学长导师的认识、自身专业特长、社会工作经验、学历提升、心理减压、提高学习效率、就业及后期工作开展的设想等方面进行发言。他们都表示会珍惜学长导师这份荣誉和职责,会给本科的学弟学妹提供好学业、生活等服务,也非常感谢学校给予他们的信任和能力肯定。

事务科科长李金山做了总结讲话:通过从研究生中选聘优秀学生到低年级学生中担任学长导师进行辅导,能充分发挥优秀学长的“传、帮、带”作用,和辅导员、学业导师一起形成合力,引导低年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低年级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其更好、更快地健康成长。

研究生作为西京学院学历最高的学生,是西京学院的宝贵资源。研究生学长导师是行健书院卓越人才培养的可靠力量,是加强学风建设和发挥朋辈辅导对大学生思政教育作用的得力助手。

(图/谷冲;文/张创业)